【黑遍全联盟】全职高手教你学语文.03

清明节贺文???

在这个悲伤的节日,笑成200斤的狗子?

【黑遍全联盟】全职高手教你学语文.目录

cp预警:昊翔,刘卢,喻黄,叶蓝

  14.争强好胜/昊翔


  【解释】争为强者,事事处处都喜欢超过或压倒别人。


  【典故】孙翔和唐昊是两个争强好胜的人。

  具体表现在,什么都想高过对方一头。比如说jjc胜率,抢doss的个数,副本记录,甚至是工资他们都要比一比。

  而且光说可不行,事情最后还是要落到一个“打”字上面。

  你们要相信!这个打是很有内涵的!!!


  哦,这个时候又要出现另一个问题了。床上俩人谁上谁下?


  15.苦口婆心/刘卢


  【解释】苦口:反复规劝 婆心:仁慈的心肠。苦口婆心是指善意的又不厌其烦地劝导某人。


  【典故】黄少经常苦口婆心的劝小卢,要矜持,要稳重,要学会克制!不要有事没事就去找隔壁的刘小别打着pk的名义,干着处对象的事!


  就算你非要找他……也请把他拐回蓝雨,谢谢!


  16.反躬自省是通向美德和上帝的途径。。/张佳乐


  【出处】瓦茨


  【典故】自从来了霸图,每次赛后复盘,我都觉得那是上帝在和我招手  ——张·队长别骂了·佳·我一条命都要没了·乐


  17.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黄少天


  【出处】《论语》


  【典故】经过这么久的接触,联盟一直评选出了一个他们心目中,最像小人的那个!

  锵锵锵锵!黄少天!!!


  “滚滚滚滚滚!我告诉你们!!!你们这叫歧视!!!歧视!我要去联盟告你们!!!!!!”


  18.细大不捐/叶蓝


  【解释】细:微,小;捐:舍弃。小的大的都不抛弃。形容包罗一切,没有选择。


  【典故】某天叶修有一次在蓝溪阁眼皮子底下抢走了boss,一怒之下的笔言飞给夜深发了个私聊。

  “叶神,你自己说吧。boss和我家蓝你要哪个?”


  私聊沉寂了一会,突然跳出了一句话

  “朋友,你听说过细大不捐吗?”


  看上去好像在忙着张罗副本,但实际上一直注意着现场的许博远,一巴掌把笔言飞推到一边,自己打字。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麻烦您老解释一句,谁是细?”


  ——咳咳,小蓝你听我解释……我就是随口那么一说!

  

  19.乔迁之喜/喻黄

  

  【解释】原意是“鸟儿飞离深谷,迁到高大的树木上去。”后来古人用来做祝贺用语,贺人迁居或贺人官职升迁之辞。

  

  【典故】那是一个很平常很平常的晚上,训练完的黄少天正要关机离开。却被喻文州叫住了。

  

  “队长有事吗?”他带着些疑惑的问道。

  “嗯。……请你吃饭。”喻文州答道

  “啊?啊,吃饭?队长你饿了吗?你饿了和我说一声,我去帮你点点外卖啊……”黄少天虽然说着话,却多少有点摸不着头绪。

  “没有,就是庆祝你乔迁之喜。”喻文州依旧回答的一本正经。

  “乔迁之喜???我???我要搬家?还是要升官??不对啊,我哪有地方搬家啊?不是,队长你到底什么意思??”黄少天感觉就好像老师抓住自己小辫子了,却偏偏不说到底发现了什么小秘密的那种感觉。

  

  闻言,喻文州突然笑了,他说:“嗯,是搬家。搬到我的心里。”

  

  #队长,告个白为什么要整出那么多的妖蛾子??#

  #好好说不行吗?我一定会答应的啊!#

  

  20.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莫凡

  

  【出处】《论语》

  

  【典故】拾荒不厌,毁人不倦。——莫·……·凡

  

  “!!!!!兴欣的!!!还我装备!!!!!”


结尾宣两个群250036449(语c),577644890(水聊)人都不算多,没什么大规矩,语c那个别太崩就行。

看着大佬们搞事情,悄悄地把自己的问答打开了,有人陪我玩吗?

评论(8)
热度(170)
©辞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