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斯德哥尔摩症候群

自带目录【点我

在逃特种部队的作战队员韩x无辜被绑的高一大学生张

——————————————————————

“滴答,滴答,滴答”风从不大的气窗里缓缓的吹进,窗外水流下的声音惹得人心烦。

    张新杰斜躺在冰凉的水泥地板上,试图将自己蜷缩在不大的阴凉地。身上的白衬衫早已染上了褐色的尘土,牛仔裤更是布满了褶皱和泥点。

    

    “哒哒”的脚步声回响在空旷的烂尾楼里,胡乱挂的大白晃得人眼睛生疼。

    张新杰想:还真是不符合他的美学啊。


    回忆不禁略到了三天前的时候,张新杰独自一人离开家来到青岛求学。却不成想,还没出了火车站就被当作人质绑了起来。

    陌生的环境,轻微的水土不服,周围萦绕着的紧张气息,还有那挥之不去的恐惧。种种条件将这位从未出过远门的大一新生折磨得苦不堪言。


    把他敲晕的人他是见过的,那个人一身黑色的休闲西装,却无法掩盖脸上的凶煞之气。他想起来,以前学校领着参观军区的时候,那些真正见过尸体的官兵,好像也是这个表情。


    “你好,我叫韩文清。将你绑来十分抱歉,我会尽量护你周全的。”

    说话的时候那个人的表情十分正经,正经的使张新杰忍不住在想,比起黑西装,他应该更适合黑色军服吧。

    强劲,永不服输。


    “水”伴着哒哒的脚步声,那个人端了个碗进来,示意躺在地上的人该补充水分了。

    “谢谢。”张新杰支着胳膊,把自己的身体撑了起来。抬手接过对方递来的东西,里面的东西清澈的映衬出了他自己苍白的脸旁。

    他想起了,昨日偶然间看见对方就着生了锈的水管偶尔滴下来的水渍,干噎进去了整个馒头。

    其实,他是个好人吧?张新杰忍不住的想


    喜欢就像是一个种子,平日里在脱落素的照顾下好好的保存着。可是一但生了根,不大一会,就能悄悄的蔓延整个心脏。


    寂静是一个让人害怕的东西,一不小心就会被折磨得疯掉,在被绑架的接下来几天。两个人的交流逐渐多了起来。似乎这样就能赶走那笼罩在心间的阴影。就像是漫长的黑夜中,两条相濡以沫共同求生的鱼。


    张新杰开始知道,韩文清其实是一位特种部队的作战队员,却惨遭抛弃,绑架他的原因自然是为了让那些警察有所忌惮。

    张新杰想:好像他还真的是一个好人嘛。


    终于终于,当时间的流逝已经毫无意义的时候。韩文清口袋里的无线电接收装置第一次响了起来。

    他们都知道,那是他们获救的信号。


    按着那边的指示,两个人互相搀扶着的走到了指定地点。果不其然看见了来接应的人,张新杰微微侧过头,好像看见了韩文清嘴角勾起的微笑。


    没有人听见张新杰走的时候,那声微不可及的


    “我爱你”

———END—————

把手伸向了韩队的我还真是大胆啊。

本来想写逃离失败的,结果莫名奇妙就变成这样了……

不要打我!

都是群里的小妖精们!

感谢每一个看完的你们,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这里筱晴,扩列吗?

评论
热度(33)
©辞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