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爱你/5.20/15:00】在?相个亲

大型网恋故事

意识流,ooc预警

没屁放了


最近黄少天有点奇怪。
空闲时间都在抱着手机不知道在干嘛,经常神神秘秘的往外跑,问他什么情况,还支支吾吾的不肯说实话。

卢瀚文仗着自己年纪小,扒着黄少天的衣服,黄少长黄少短的打探八卦;
徐景熙拉着宋晓一个逗哏一个捧哏试图套话,结果两个回合后,发现自己的段子还没有副队的好笑,被迫放弃;
郑轩眼瞅着大家被各个击破,也不乐意讨个没趣,丧丧的嘟囔两句压力山大,就当无事发生过……

然而不管谁来,黄少天都秒锁屏,一副软硬不吃的样子。
手机设上了密码,微信也要指纹解锁,甚至偷偷摸摸搞了个什么私密空间。
引得徐景熙背地里偷偷吐槽,跟个怀春少女一样。

这件事源自前几天,彼时他抱着手机思考人生的时候,QQ浏览器跳出来一条新闻推送。
——“某美女打“荣耀”竟被渣男骗了巨额财产。
来自B市的陈小姐(化名),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位……”
黄少天有点自闭,谁还不是个打游戏的,凭什么他就找不到对象?

当他把这个困惑告诉喻文州的时候,喻队笑了笑,拿了夜雨声烦的卡登录网游。
从头到尾的翻了翻曾经的聊天记录,在喻文州“语重心长”的目光中,黄少天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行吧,怪我当初太直男#

黄少天试图狡辩,列举出诸如苏妹子楚队长和我关系都很好之类的例子,终于还是在自家队长似笑非笑的眼神中败下阵来。

没有办法,自诩还是个前途无量的24岁小伙子,在自家老妈一副再拖就真的嫁不出去的急切样子中开始了漫漫相亲路。
开始的时候,他还试图用出柜来抵抗一下,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如此开明的老妈,毫无间隙的原谅了他甚至安排他和男生相亲。

像他这种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新时代帅哥,根本不愁找对象好吗?
黄少天看着手机上大姑的姐夫的儿子的表妹的同班同学一脸崩溃,毕竟在这之前他已经见过了小姨的同事的爷爷的外甥女的表姐的小闺密等等一系列人物。
好吧,还是挺愁的。

可能是他前几天QQ空间转的那堆转运图生了效,还真让他遇上了那么个人。
三观正说话还蛮风趣的,最妙的是居然还有点心有灵犀。
不会认为他就是个破打游戏的,不会认为他话多不够稳重还略显烦人,不介意他训练起来日夜颠倒好几个小时不回消息...
会给他拍路上遇到的小花,和他分享家里的猫咪和狗子,就连偶尔偷偷吐槽自己的同事,都很可爱。

黄少天也会想这么好的人是瞎了眼才看的上我吧?
但转念一想,我又没瞎眼,这种便宜不占白不占。

偶尔黄少天也会忍不住和喻文州得瑟一下。
拽了一张不知道从哪里抄下来的情书给喻队分享,喻文州也不拆穿他,就笑了笑吐槽道:“也就是真的喜欢你,不然这小学生文笔谁忍得了啊。”
又或者偶尔会一起打个游戏,可能是不常玩吧,反正他操作比较一般,但偶尔的一个巧合,倒是更能显示出两个人的默契。
最重要的是,丝毫不嫌弃自己人形BB机。

要是非说有什么不好的,大概就是对方死活不肯见面,好好的相亲,硬是谈成了网恋。

所以,黄少天始终记着对方同意见面的那天。他特意洗了个澡,致电兴欣,咨询了一下苏妹子有关穿搭的问题,甚至不知道从那个犄角旮旯翻出了一瓶早就被当做空气清新剂的香水。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
比如说,谁能想到在咖啡厅遇见了自家队长?

喻文州正坐在那里翻着一本杂志,依照黄少天对他的了解,估计是从那个角落翻到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咖啡。身上随便穿了件黑T,外面套着的那个外套甚至是和黄少天一起出去挑的。
手机不合时宜的响了一下,相亲对象发来的消息让黄少天觉得有点自闭。
“少天,你来了吗?”

眼瞅着自家队长转过头来笑着打了招呼,黄少天要是还理解不了那就是真傻了。
这么一想想,之前那些破事理一理都顺了。

那个什么桃花牡丹都是围着蓝雨开了一圈的,怪不得看着眼熟...
什么什么小宠物,都是我亲自喂过的...
至于什么平日里唠唠叨叨但关键时候很可靠,感觉傻了吧唧,但其实冷静识大体的搭档,就当你是再夸我了...

黄少天有点不明白,平时看上去很平常的小事啊,怎么换了个口吻说出来就不一样了呢?
就好像平时习以为常的人,就这咖啡厅的灯光看过去,眼睛里面好像有星星。
亮晶晶的,是我最喜欢的模样。

所以说,我哪有什么理想型,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遇见你。


评论(8)
热度(181)
©辞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