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联文/喻黄】虫儿飞(04)

关键词提示:旅行

良心文手在线扩充,如果有时间就一起旅行吧/深夜尬聊



什么算是喜欢呢?


喻文州向来理性的可怕,这么明媚忧伤的问题,他是从不去考虑的。

可当他真的看到跨坐在阳台上的黄少天,却忍不住心中的欢喜,分不清是失而复得后过分的喜悦,还是点点滴滴渗入心间的情谊,总而言之,他觉得他怦然心动。

你看,爱情来的就是让人如此猝不及防。


喻文州走上前,想要拍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天反应快,也许是因为武林高手可以感受到气流的动向,他一边扭头一边六亲不认的来一个扫堂腿。

喻文州倒也不挣扎,看见他看到了自己,还好脾气附上了一个微笑。

黄少天撇了撇嘴,抬手不轻不重的打了喻文州一下,嘟嘟囔囔的说开了:“靠!原来是你啊,小爷我以为那个小贱人嫉妒我英俊潇洒气度不凡,打算趁机把我扔下去呢!”

喻文州将他的手从自己身上拿开,也没有还他的意思,就这个姿势玩了起来。搞的黄少天一阵恶寒,忙把自己的手抽了回来。

喻文州敲了敲他的脑袋,说道:“乖一点,不知道多少人盯着呢。”

黄少天撇撇嘴,语气里夹着不忿“哄小孩子呢你?还乖一点。要不要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啊?瞅给你能的。”

喻文州笑了笑,理了理黄少天乱七八糟的头发,然后搂过他的肩膀,半响没有言语,就这么和黄少天看着阳台外的风景。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黄少天才干巴巴的来了一句,“今天晚上月亮可真好看哈……”

喻文州回头眨了眨眼睛,带这样惊讶开口问:“请问,你是在和我表白吗?”

“啊?”黄少天一脸懵逼,反应了好半天才明白过来,“我靠啊!喻文州你想什么呢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龌龊思想啊?不是你没看过星星看过月亮吗?能不能有点文艺细胞啊你!”

黄少天心里委屈,他向来不是个心思细腻文采斐然的人,为数不多的浪漫细胞都在当初想追喻文州的时候贡献出去了。

什么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光;什么月色和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还有什么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

没得跟什么是的,让了解他脾气的魏琛当时好一顿嘲笑。当时还嫌弃魏老大不懂浪漫,然而现在就导致他说话老是用不明白。

你看这不就尴尬了?


喻文州倒是无所谓,本来的休假没休成,难得没人监视,忙里偷闲也是不错的,好不容易看到一个晴朗没有雾霾的晚上,赏赏夜景显然是个很不错的想法。

也过了不知道多久,喻文州牛头不对马嘴的问了一句,“少天想要休假吗?”

“废话谁不想啊,天天都要忙死了!小时候以为入了这行就可以有钱环游世界,现在才明白啊,有钱有啥用?没时间啊!”黄少天说着说着具体还有些憧憬,“要我说,就先去日本!离咱们这里近,还是我这种欢乐肥宅的首选!哎,听说日本水果特别贵,要不然咱们带点出去,没准还能小赚一笔,就是不知道海关让不让了!怎么样?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不说别的,我沉浸动漫多年的日语功力还是可以考虑的。”

“好啊,可以一起去看樱花。”喻文州点头答应。

“我靠,这都快七月了吧?还看个鬼樱花啊!”黄少天嫌弃的撇了撇嘴,看见喻文州一点反驳的意思都没有,就接着说,“然后呢去意大利!哎,我从小就想去威尼斯转一圈,肯定好玩!就是不知道让不让自己划船。诶对了,你说他们的房子是不是都建在水里,那地板真的不会泡起来吗?不还说意大利什么什么艺术之都什么的,雕塑画画都特别多,肯定有很多好玩的,虽然吧我意大利语不太好,但英语还行,也丢不了……”


大概是打开了黄少天的话匣子,你看,这不说起来没完没了。喻文州有一句没一句的听着,偶尔还能给个回应,倒是不嫌烦。

也许是气氛不对吧,有一些话他没说出口,是他曾经看过的一首短诗。


樱花树荫下

纵然萍水初相逢

亦非陌路人


—— 小林一茶

评论(10)
热度(26)
©辞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