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身为一个黑龙江人,我要学会认命√。

  双花√古装√ooc√

  强烈要求下次考试用纳兰性德的诗句x么么叽!

  瞎写一气x【整理】手动归档!

    算作#全职高手教你学语文#系列的番外x打了文的tag

  

  六月的江南,头顶上是燥热的空气,脚下是被太阳烤的热乎乎的石板路,白墙青瓦,烟柳画桥,衬着那三千里的莲花,活脱脱的从水墨画里走出来的景色。

  

  孙哲平是江南最大的那个商行的少公子,夫人生了两个女儿之后得来的第一个儿子,精贵的不得了。长这么大,都只有他不想要的,没有得不到的。

  自有吃不到葡萄倒说葡萄酸的,嚷嚷着什么“士农工商。”可自打他大姐成了名满帝京的第一才女后风风光光的嫁到皇家去了后,倒是再没有人敢说孙家一句不是。

  

  这位小少爷此刻正坐在有着“帝京的一楼”的百花楼里,喝着小酒,吃着糕点,看着前面环肥燕瘦的各色小姐,有一搭没一搭的和身边的人聊得高兴。

  

  

  这个百花楼名头也大,口碑优良。相传那是物美景美人更美,当然了,价格就……不是很美了。

  楼主真名没人知道,倒是有个广为流传的代号,叫做猎寻。使得一手好暗器,飞花摘柳的,打起架来美得赛过神仙。

  

  不过孙哲平不惧这些的,他侧过头打量身边这个自来熟的客人。一身碧色收腰长袍,腰上扎着一条月牙白的腰带,绣的是栀子花,腰间一把长剑,棕色的剑柄,细长的剑鞘,图案依旧是花。至于人嘛,唇红齿白的跟个小姑娘似的。

  不过还别说,真挺好看的。孙哲平默默地想。

  

  那个人话挺多,看见孙哲平往这里一坐的时候,就开始了自我介绍,“嗨,幸会幸会。在下张佳乐,江湖人江湖人。不知阁下叫什么呀?”

  至于孙哲平,倒是沉得住气,全然不顾周围隐隐投来的视线,沉声道,“孙哲平,幸会。”

  大概是搭讪得到了回应,张佳乐讲得更加起劲,“诶,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吧?是吧?我以前都没见过你!”

  孙哲平点了点头,不做过多的言语。

  再后来两人就着看台上的美人,环肥燕瘦的好好评论了一番。当然了主要还是张佳乐在那里说个不停,孙哲平只负责嗯嗯嗯,啊啊啊,是是是,好好好。

  孙哲平以为两个人的缘分也就到这里了,就像他生命中的前十八年从未见过那个少年一样,他生命中的后八十年也见不到那个少年。

  

  不过可惜了,这只是他以为而已。

  

  三日后的货物,他爹指命让他和镖局一起去送。

  这一批货,有老百姓用的粗布麻衣,更有老爷夫人们喜欢的绸缎刺绣,做的好了,赚的钱够普通人吃一辈子的了。

  不过可惜目的地有点远,路过的黑阴山更是以盗贼居多,要想保全货物,难度可谓不小。

  

  赶路的车夫远远就看见了前方的混乱场景,立刻向马车里的人求助,“少家主,前方好像打起来了。”

  孙哲平点点头,嘱咐了护镖的主管喻文州几句,便决定一个人去看看。

  

  到了近处,一群明显是土匪的小兵正围攻着一个穿着红衣的人,那人是这一柄轻剑,劈撩挂点刺使得行云流水,偶尔挽个剑花,美得不得了。处于重重包围之中,虽说打得有点狼狈,但却不落下风。

  孙哲平仔细看了看,那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前几天刚见过面的张佳乐。

  

  围攻的土匪显然是注意到了这边看戏的孙哲平,呼啦啦的跑过来一片,孙哲平挑了挑眉毛,手上的长刀已然挥起,动手前只来得及感叹一下,果然人长得好看,穿什么都好看。

  张佳乐被围攻而不落下风自是武力超群,孙哲平也是大小学武,年轻气盛的时候还离家出走混过江湖,对付这种半路出家的土匪自是不在话下。没过多久那些土匪便死的死逃的逃,张佳乐更是累的直接躺地上。

  孙哲平走到他身边,说了句,“我觉得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

  张佳乐咧开嘴笑了笑,抬手抹了一把脸,说道,“张佳乐,百花缭乱。百花门门主,百花楼楼主。”然后他晃了晃手里的长剑,“武器猎寻。”

  孙哲平一屁//股坐他旁边,也笑着搭了腔,“孙哲平,落花狼籍,武器,葬花。”

  

  孙哲平听见自己说,“我看你技术不错,要不然咱俩来个组合?”

  然后他听见张佳乐答道,“好啊,你说组合叫什么?”

  孙哲平想着既然两个人代号里都有花,于是提议道:“那就叫双花怎么样?”

  张佳乐想了想,说:“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

  

  百花也挺好,毕竟你是花中第一流。


评论(3)
热度(31)
©辞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