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圣诞24h】当时年少

#我交稿了!maye,被自己感动哭了

#实在是好久没写了,ooc见谅

#本文又叫《性感小猫咪,在线喵喵喵》

#因为比较着急(交稿交的比较晚,所以标题有点疼痛文学,但我本人比较沙雕,望见谅qwq

我爱你们!尤其是策划小可爱!木啊



黄少天最近有点暴躁。

“靠”他顺手砸了一下鼠标来发泄不满,另一只手飞快的按了几下键盘。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显示屏里的小人跑起步来一顿一顿的,大招的特效红红蓝蓝拼了大半个屏幕,宛如一刀999的页游。仔细一看,就连角落里晃悠脑袋的小黄花都卡的像个沙盒。

黄少天算了算boss剩余的血量,不禁有点绝望。
他需求赤月腰带大半个月了,可身为等级比较超前的玩家,收装备几乎不可能。加攻加抗的通用装都可遇不可求,更别说野图boss掉落的了。
今天好不容易摸到了装备的尾巴,奈何家里的电脑实在不给力。黄少天扒拉着鸡窝一样的头发,一脸丧气的嘟嘟囔囔:“靠靠靠,要不是大清早的就刷boss,我铁定去网吧啊,就知道年纪比我都大的电脑靠不住。烦死了烦死了,别让我知道是哪个倒霉蛋摸了boss铁定追杀他到天荒地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了!”

又是重启又是断网,“老年机”这才嗡嗡嗡的开始运转,落满灰尘的风扇苟且着,一副爬楼老大爷的既视感。
黄少天顶着他夜雨声烦的id爬了一会世界消息,居然发现那个炎什么女巫还真出了他想要的装备。
他盯着那条消息里的玩家名——孤舟ywz,大概有一分多钟吧。然后单方面把对方拉入黑名单。

故事到这里暂且告一段落。毕竟黄少天不是一个蛮不讲理的人,而对方甚至不认识他。
再次遇见是幽暗森林的副本。

黄少天虽然活多的惹人烦,随时都是一副哥俩好的样子。但他本身是个孤狼型玩家,在荣耀里没有什么可以一起组队刷本刷boss的好友。
原因很简单。他操作相当优异,就冲这一点很多人就愿意和他交朋友。可优异的弊端是他找不到可以跟得上他意识和操作的玩家,自然而然,他没有固定队。
平时还好,靠的更多的是个人走位与切入时机。可副本不一样,boss伤害高,小怪一窝蜂的往前冲,没几个队友还真过不去。
黄少天升级快,这个时候刷副本的基本都是固定队友。偶尔遇上那么几个单玩的玩家,比如抢boss时候认识的王不留行,扫地焚香等人却几乎是闻他色变。
一起下本?不可能的!原因大家都懂。

【枪林弹雨】:暗幽森林4=1要个t
【夜雨声烦】:唔小童鞋你们队什么配置,好打吗?我有需求啊,想要那个戒指,能给我吗?不能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时间榜吗?诶我是不是要求比较多啊!没事没事我就是下本攒装备,你看一下我?
【枪林弹雨】:额,神枪术士守护召唤。临时队,装备摇点
【枪林弹雨】:可以我让队长加你。
【夜雨声烦】:嗯……行吧加我。对了是新手吗?谁指挥?提前说一句最好别找我,我近战不好搞的,我大概看了一下阵容,术士守护召唤都ok!等等,你不会就是那个神枪吧,我不是瞧不起你哈,你也偏近战了不好指挥的。真的之前就下了一个拳法家指挥的本不能纵观全局简直想死。
【枪林弹雨】:……
【枪林弹雨】:下过,术士指挥,不太坑。

郑轩看着半个屏幕那么大文字泡,实在忍不住叹了口气。夜雨声烦毕竟是个高玩,哪怕圈子不同也多多少少听过几次,被吹得天上地下的。本来看见他还挺高兴,现在看起来……哎,压力有点大啊。
郑轩简单的和喻文州交代了一下,然后靠在凳背上,心里忍不住的嘀咕,来了个大神自己能不能偷点懒什么的。

另一边操作着孤舟ywz的喻文州慢吞吞的申请着夜雨声烦的好友,然而每次输入名字之后,搜出来的却是查无此人。
鲜少pvp的喻文州甚至不知道什么叫黑名单,有些不明所以的查了好几次也没搞出个所以然。
最后,还是托郑轩给新人带句话,加个好友什么的。

郑轩玩的时间长,大概想了想,觉得应该是被拖了黑名单什么的。
对此,他还有真点震惊,想破了脑袋愣是没猜出来佛系如喻文州,是怎么得罪人的?

反而是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原来的怨气一下子消失了。当把对方从黑名单里拉了回来的时候,莫名其妙的还带了点心虚。

进了副本,入目是参天的森林,远处还泛着幽幽的绿光,隐隐传来几声狼嚎,可以说相当符合副本的名字,又幽又暗。守护天使大概是个真妹子,一身的高级时装,这会儿不知道是真害怕还是装的,在消息栏里卖萌。
如果是日后,黄少天最多就屏蔽发言了事,但目前他才13岁,还是个猫嫌狗也嫌的年纪,显然他的情商似乎不是那么合格。
〖夜雨声烦〗:???守护你闭嘴行吗?你好烦啊,算我求你了,指挥都看不到了。

守护天使可能就没见过这种人,一个卡顿,后面的话愣是没说出口。
可能是平时被压迫的次数太多了,结果明明是一个公会的人,队伍里其他几个人一下子与黄少天拉近了友谊。
具体表现就是……在黄少天试图于哥布林交流感情让它们自杀的时候,躲避文字泡的幅度小了一点。

可能是上天被感动了,又或者结束的时候摸尸体的喻文州太红了。总而言之,黄少天辛辛苦苦寻找的腰带,终于掉!落!了!
【孤舟ywz】:剑客?来领装备。
【夜雨声烦】:来了来了!谢谢这位小天使,记得我爱你!你就是我命里的锦鲤,以后有机会一起玩啊!
【孤舟ywz】:……谢谢
电脑后面,喻文州忍不住弯了嘴角,他突然觉得,这位新认识的剑客有点像一只小奶猫。炸毛的时候凶巴巴的对着你挠一爪子,必过大多数时候,都高高兴兴的伸出温热的舌头舔舔你,一下一下,感觉整颗心也跟着软了下去。

喻文州加的公会,可以说大部分都是三次的熟人。会长是他们班里的一位课代表,学习不错,游戏打的也好,家里似乎还挺有钱的,对于13岁的孩子,那就是英雄一样的角色。守护天使是课代表的妹妹,大概从小被宠到大,娇蛮却会卖萌,用一些幼稚的小手段,耍的他们团团转。
可能是看的书比较多,又或者有些人天生就要聪慧一些,喻文州似乎总是能一眼看出她状似无辜的神情下,隐藏的一些小心思。
碍于情面,喻文州不好说些什么,但对于有人可以直白的点出来,他还是乐见其成的。以至于他忽略了,黄少天到底有什么资格说别人烦这件事。

而这边,黄少天一厢情愿的交了个好朋友,而后自然而然的把整件事抛到脑后。毕竟像他这样的“江湖人”,每天都是荡气回肠的血雨腥风,哪里有时间去算计哪点儿女情长。他那点可怜的脑细胞,除了贡献给令人绝望的数语外以外,也就气死人不偿命的一叶之秋能分上那么可怜巴巴的一点。

喻文州以为,所谓的以后再见,不过就是加了好友之后的客气。哪成想后来西部荒野刷出了一个野图boss的时候,黄少天还真的一个消息发给了他。
【夜雨声烦】:孤舟有野图boss刷新了,你来不来呀。来吧来吧,我们可以去捡个漏,游戏嘛!就是为了开心!你说对不对?
【孤舟ywz】:……
【孤舟ywz】:也行,那走吧。

喻文州虽然玩了个有点阴暗的术士,但是因为本身手速不算是特别突出,所以一直都玩的比较中规中矩。
两个世界的人一旦擦出交集,要么不共戴天形同陌路,要么就像他俩一样,带着相见恨晚的默契。

像黄少天这种捡漏发家致富的选手,第一重要的是抓住一切时机的意识,第二是大财之下冷静。但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一种不怕死的精神。
毕竟,走位再怎么风骚也一拳难敌四掌。若是赶上某个公会长心情不咋好,恨不得蹲他到地老天荒。

然而这次却不太一样。
本来吧,依照黄少天对喻文州的认识,那就是一位手气不错的花瓶。
与发文字泡的时候恨不得飙到500的黄少天不一样,喻文州的手速真的不算特别快了。
可有的时候,手残也挺厉害的,不是吗?
比如,看上去随随便便打出来的诅咒之剑,总是恰到好处的阻挡某个试图打断黄少天连招的家伙。又或者某个看上去像是放偏了的混乱之雨,却恰好淋上了一堆试图冲上来的人。

黄少天有点惊讶,具体表现为……
【夜雨声烦】:我靠,厉害啊你!我以前就没抢过这么舒服的boss,看不出来啊,预判挺强的嘛!我跟你说,你那个什么什么魔镜啊,打的也太是时候了吧!哎,以后我就和你玩了,为你鼓掌!
【孤舟ywz】:没有,客气了。
【孤舟ywz】:主要你走位挺好的。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客气客气,我走位一向还是比较靠谱的!索克那个不要脸的,一面骂我抢他装备,一面还要夸我走位意识好,每次都要笑死。
【孤舟ywz】:噗,你确实很厉害啊,实话实说嘛。
黄少天有点高兴,相比于其他人唠两句就跑的表现,这个孤舟实在是太好了!
翻一翻俩人没几天就唠出来的十几页的聊天记录,满满的成就感啊!
那可真是天也蓝了,草也绿了,风也清了,世界都五彩斑斓了!

然而这种轻松愉快的好日子并没有多久。
某个周五,他妈妈终于破格让他光明正大的玩了一会游戏。
哪知道,刚一上线就看到了一个不怎么好的消息。
【孤舟ywz】:你赶紧下线,我们公会要堵你。

这件事其实非常简单,无非就是家里娇滴滴的公主觉得被外人说两句,那就算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当时还好,回去越想越难受。再加上几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帮众在旁边煽风点火,这不,好哥哥带着一溜好兄弟报仇来了。老实说,喻文州还是比较能理解同学的做法,毕竟要是自己宝贝妹妹被外人欺负了,那是一定要打到对方跪下唱征服才算完事的。
可是,那不是喻文州的妹妹,所以,他“客观”的认为,这件事有点过分了。这不就来通风报信了嘛?

而这边,黄少天就觉得自己比较无辜了,毕竟和他玩的好的都是什么一叶之秋、秋木苏、索克萨尔之类的,都是些垃圾话一套一套什么毒说什么的主,偶尔遇到几个正直如大漠孤烟、扫地焚香之类的,哪有一个是玻璃心的小公举。
因而在他看来,那几句被视为灭顶之灾的话,实在不算什么。

当然,没有人给他纠结的时间。夜雨声烦刚一离开安全区,就有一个魔道学者冲着他甩过来一个烧瓶。黄少天反应比较快,一甩鼠标就闪到了一边。
那个魔道显然也算是比较不错的了,只愣了一瞬,就跳上了扫把,顺便扔了一把寒冰粉。然而在普通玩家眼里不错的操作,到了黄少天这里就有点不够看了。
黄少天一个连突刺接上三段斩,闪过了寒冰粉,收招的上挑刚好赶上对方飞完扫把精通的距离。
对方悬空的时间里,黄少天可以为所欲为。拔刀斩逆风斩三段斩,甚至还能插空塞几个普攻进去。不过呢,比他手更快的是嘴。
【夜雨声烦】:哇靠靠,你谁啊你!闲的没事多看电视剧,不要打打杀杀的,这样不好。你看你,打又打不过我,还一句话都不说,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呢?甚至不如一条咸鱼!
【夜雨声烦】:妈耶!你这个孩子,怎么不听劝呢?放弃挣扎吧!我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手法那是你能看透的?
【夜雨声烦】: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老实交待,究竟是谁派来的,一叶之秋还是索克萨尔?不要再污蔑大漠孤烟了,这个找都用烂了好的吧?算了,你是在打的太次了点吧,你还是别说了,给你们会长留点面子吧,他们也不容易!

短短几分钟,魔道学者觉得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都受到了巨大的摧残。
尤其是看见他死了,会长还发私信问他怎么样?有什么注意的吗?
面对这种询问,他想了半天,欲言又止止言又欲才发过去几句。
【风飞沙】:手速挺快的,不过我们人多,没事。
【风飞沙】:就是那个啥,通知兄弟们静音吧……哦,对了,附近频道也屏蔽一下最好……
【风飞沙】:我现在有点崩溃……

喻文州开小号赶过去的时候,就看到自家公会的一副横死街头的模样,而一边的夜雨声烦得意洋洋的在公屏上不停的叨叨着,好像在炫耀着什么。
怎么说呢?实在有点可爱。
就像斗胜了的小奶猫,得意洋洋的在自己领地上巡逻,微微抬起的小脸,努力睁大湿漉漉的眼睛,一副求表扬的表情,让人实在忍不住努力揉揉头,甚至还想亲上一口。
事实上,他也是这么做的。当然,他暂时还没丧心病狂的亲上去,毕竟他俩隔着两块电脑屏幕还有一条网线呢。

不得不承认,黄少天真的厉害。
他们公会派来的魔道学者出师不利,接下来阻挡他的枪炮师和神枪手一样以死亡为结束。弹药专家的炸药,似乎成了放花,鬼剑士和战斗法师一圈的阵法漂漂亮亮,就是没什么用而已。
然而就在紧张激烈的“团战”中,黄少天一心好几用,甚至还顺手给喻文州发了几个消息,努力表明,你们公会的人也太垃圾了吧?一群人冲过来,都没有一叶之秋和秋木苏打的好,实在是不行。

喻文州笑眯眯的按下一个技能,眼看着刚刚才努力抱成团的帮众一个技能下又不成样子,他不但没觉得自己的行为实在可恶,甚至有点爽。
他手速一向不是最突出的,这点他早就知道了。可他想来不是一个将就的人,学习是这样,玩游戏也不愿意认输。早在两人认识之前,他就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系统的的总结了一下各个职业各种属性的数据。因而虽然他手速慢了一点,但预判比其他人好的太多,以至于和同学们有点脱节了。
终于,他好比容易才遇上了黄少天。喻文州猜想黄少天应该不是很大,毕竟他行事风格带了好多小孩子才有的幼稚与固执,年少轻狂肆意妄为,热情的像一个太阳,足够去点燃别人了。
当然这些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终于有一个人,能跟得上他的节奏了!
就那刚才说吧!他看见一个弹药专家反手拿出去了一个炸药,正准备暗戳戳扔出去,喻文州抬手就放了一个燃烧箭矢,正中目标。另一边黄少天显然是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况,顺手接过去了个三段斩,还在垂死挣扎的弹药专家就这么归了西。

你看,这默契,简直让人感动的痛哭流涕。

可是这个时候,通敌卖国的喻文州不仅没有羞愧,一向护短的他这会比较担心的是黄少天会不会累着什么的。
怎么说呢,虽然猫咪炸毛被捋顺的过程让喻文州觉得有点享受,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配把他弄炸毛的。

好在喻文州所在的公会实在是太小了,本来就没多少人,再减去不在线上的,也就那么20个人,没多大一会就杀了一个遍。黄少天也懒得在和他们打,趁着空档,带着喻文州去了西部荒原。

西部荒原是万年不变的残阳似血,远处的大地与天空相连,近处有点粗犷的石头搭上三三两两的青草,说不出的美。那种骨子里就充满浪漫细胞的小姑娘会成群结队的来这里,拼着被怪打死的危险也要截图拍照 ,搞得像旅游景点一样。
当然了,黄少天选择这里的理由很简单,他要练级。
但真到了的时候,一望无际的天空再加上那一腔还没凉下去的激情,总感觉自己有点上头。
【夜雨声烦】:诶孤舟,我以前咋没发现这里这么好看呢?对了,那个什么,你刚才帮我 你们公会会不会为难你什么的啊?虽然吧,你把我当朋友我还是特别高兴的,但是要是因为我你混不下去了,那我还挺不好意思的 。毕竟我孤家寡人无所谓啦,主要你别被他们欺负了。要是他们欺负你呢,你就退了公会和我混吧!我罩你!
【孤舟ywz】:没关系的,刚刚我不在线,什么都不知道。
【夜雨声烦】:哇靠!你好黑啊,不行我得绑紧你,外一你哪天把我卖了,我还得给你数钱!
【夜雨声烦】:哦,对了。我听索克说,二区有一个弹药和一个狂剑组了个组合,叫什么什么繁花血景。要不咱俩也组一个?
【孤舟ywz】:好啊,看上去很好玩的。

……

那边黄少天苦恼怎么起个酷帅狂霸拽的名字,这边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心想,要不就叫小猫咪和它的饲养员吧。简直不能更加形象。
喻文州看着电脑屏里的景色,想到之前黄少天突如其来的少女心。他想,这感觉如何和景色其实关系不大,主要看心情,不是吗?

就像现在,他看什么都好看的紧。


评论(4)
热度(116)
©辞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