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信仰.03

给 @别时茫茫江天月 和我自己的贺文

真的没存稿了x我对不起你……下次好好写x

我爱你,真的

话说有没有人觉得像江周一样?

觉得像就对了,因为我本来是想写江周的……

【整理】手动归档!


  自从上次俩人交换了电话号码后,基本上是三天两头就能收到来自对方的慰问。俩人性子像,又都没什么架子,自然是扯东扯西有着无数话题。因此不光没有觉得厌烦,那种知音难觅的感觉倒是因此更加清晰了。

  

  再次见面时周泽楷提出来的,地点就约在周府。一方面是因为他刚回上海,没什么熟人,一个人着实无聊了些;另一方面便是他母亲对于儿子的新朋友感到非常好奇,破不及待想要见一见。

  其实这实在是怪不得他母亲好奇。周泽楷这个孩子,那都好就是性格太腼腆了,按着他小姨的表姐的舅姑的话来说,成天害羞的跟个大姑娘似的。故此除了他大哥周泽端和打小一起长大的方家少爷方明华,连个和他说话的同龄人都没有。好不容易遇见了个和自己儿子情投意合的,周母把他打包嫁过去的心都有。

  

  两个人约在了上午十点,不过江波涛本着遭到是礼貌的原则,九点半就到了周府。看门的那位老大爷在得知了他的身份后,热情的不得了,吓得江波涛以为自己之前欠了周府一大笔钱,这回是来还债来了。

  

  虽然来之前就多少了解了些周家,不过等江波涛真正走进周府的大门的时候,他才深刻的意识到,自己似乎认识的有点太浅薄了。

  入目便是一片花园,虽说已经是深秋时节,但仍有不少晚菊争相斗艳,给这个肃杀的季节带来了不少生气。左前方有一个凉亭,柱子上爬了些葡萄藤,到了现在只剩下几株没才下来的了。江波涛有种自己误入了御花园的感觉。

  他一面跟着前面带路的人走着,另一面却又忍不住四下里张望了一番。带路的下人显然是很有眼力的,特意带着他绕了点路,多看了不少景色,才带他去了周泽楷住的院子。

  

  相比于外面的花红柳绿,院子里带了一个射击场的周泽楷,简直就是清流里的泥石流。

  江波涛赶到的时候,他正练习射击。连续三声枪响过后,颗颗子弹命中靶心,这战绩看得江波涛眼中异彩连连。 

  “小周,好久没见了。”江波涛笑着打过招呼。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经过这么久的交流,江波涛已经摸清了周泽楷说话的套路。对于这种话废的极致,想和他唠起来就必须找个他感兴趣的话题,你问一句他答一句。所以说惯例性的慰问结束之后,江波涛已经可以轻车熟路的自己找话题了。

  他随手指了指被正中红心的靶子,笑着开口,“小周枪法挺准的嘛!怎么?以前练过?”

  “嗯。”虽说从小就被夸惯了,可依着周泽楷的性子却还是要不好意思一下的,随后开口补充了一句,“很喜欢,从小就是。”

  

  江波涛一直挂在嘴角的微笑多了几丝了然,感叹道:“上海果然是个能人辈出的地方,我以前在老家,别说射击这么准的了,连个摸过枪的都没有。”

  “老家?”周泽楷闻言有点疑惑,“原因?”

  “来上海的原因吗?”江波涛靠在了身边的一个树上,眼睛像是发呆一样看向远方,半响后才开口,“原因嘛,有很多啊。为了利益,为了安全,更重要的是为了证明自己吧。我的父母老实了一辈子,最后还是死于战火,我总不能重蹈覆辙吧?”

  

  闻言,周泽楷的眼里带了些歉意,江波涛倒是未曾介意,就这样又一代没一答的聊了下去。待到周五赶到的时候,他们聊的正欢,反而是把周母吓了一跳。

  周母原名叫许安然,是上海许家的大小姐。大小就知书达理,但奈何有个跳脱的性子,和她的名字一点都不符。嫁到周家之后丈夫对她好的不得了,生的两个又都是个儿子,自是讨了婆婆的欢心,日子过的那叫一个滋润。要非说有什么不如意的,那大概就是自己的小儿子空长了一副好皮囊却实在是太不爱说话,让她这个当母亲的操碎了心。

  

  周泽楷对着院门的方向,自是先发现了自己的母亲,他点了点头,转过来和江波涛说了一句,“是家母。”而后又指了指江波涛说道,“江。”

  闻言江波涛回了头,见到来人先是笑着打了招呼。算是认识了。

  

  熟识江波涛的人知道,江波涛属于那种交际能力点满了的选手,只要他想唠,还真没有唠不下去的。说起话来要什么有什么,捧哏逗哏一手承包,和他聊过天的还真没几个对他印象不好的。

  周母自然不是例外。

  

  处在什么位置,自然听到的都是什么话。周母生来就身份显贵,什么好话没听过?可偏偏江波涛几句话就能哄的既让人高兴,又不至于过分。为此周母甚至动了收干儿子的心。

  

  江波涛倒是有点惊讶,本来这倒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顺水推舟的答应了,一来算是讨了长辈欢心,二来也算是给自己镀了个金边。

  可偏偏江波涛还真不能答应,倒不是说他心气高瞧不上周家,而是真的有自己的理由。

  至于是个什么理由呢?他没明说,不过周母人精似的显然已经猜出来了些,倒也没再坚持。

  

  周泽楷开始就很无辜,后来更加无辜。他觉得自己这个儿子简直跟白捡来一样,就很气。


评论(1)
热度(12)
©辞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