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你好,六一

回忆童年x15点场x

【整理】手动归档!

蜜汁离题……


  随着轮回越来越火,找轮回代言的厂商自然是越来越多。

  原来还只是什么鼠标键盘电脑显示器,现在连什么服装男鞋都来凑个热闹。

  这就导致了轮回任性的是假就放。

  这其中甚至包括了儿童节……

  

  61当天,上午依旧是枯燥的基础训练,下午孙翔杜明吴启被经理叫走了,空剩下周泽楷,江波涛和方明华大眼瞪小眼。

  仨人实在是没什么意思,队内对战是打不起来了,娱乐活动只剩jjc虐菜。

  从1v1到3v3最后甚至玩起来了3v5,不过这改变不了碾压的事实。偶尔碰到能坚持一会的高手,甚至还要欢呼一下。

  眼看着这一天就这么交代进去了,脱团狗方明华干脆请假回家陪媳妇去了。

  

  周泽楷和江波涛相顾无言……

  

  为了缓解一下这尴尬的情绪,江波涛提议出去走走,周泽楷向来好说话,自然是同意了。于是俩人便回房换了身衣服。

  说起来,其实周泽楷对于儿童节有点童年阴影,而这个阴影来自于向来宠他的妈妈身上。

  

  大小就五官精致的周泽楷,直到四岁依旧长的雌雄莫辨。儿童节被妈妈领上街,服装店里的推销员们,拿出来的十件衣服,五件都是小裙子。

  许是他妈妈搭错筋了,一高兴居然真的挑了一件最粉嫩的套在周泽楷身上。

  那是一件粉嫩嫩的公主裙,领口袖口充斥着蕾丝边,蝴蝶结缀满了裙摆,后面还有个星星纱一样的小披肩,再加上街边买的小翅膀,周泽楷生生被自家老妈打扮成了一个花仙子。

  嗯,还是个男扮女装的花仙子。

  

  大概是那个时候大脑还没发育完全。一身公主裙的周泽楷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反倒是因为有人夸奖而高兴的飘飘然。

  不过等后来回顾童年的时候,周泽楷拒绝承认照片里抱着魔仙棒笑得傻兮兮的那个人是自己。

  

  周泽楷想,我没什么别的要求,能让我过一个正常的儿童节就行,真的。

  

  所以当江波涛拿着从道边买来的花环就要往他头上戴的时候,他表面上是同意了,但内心是拒绝。毕竟在他眼里这和自己小时候花仙子的装束看上去差不多。

  一样过分!

  

  好在江波涛还是很善解人意的,在看懂了自家队长的眼神暗示后,只是拍了张照片后就把花环摘了下来。

  

  周泽楷很委屈,但他……不大想说。

  他觉得他应该是酷帅狂霸拽,英明果断的霸道总裁形象,哼哼唧唧又嘤嘤嘤什么的实在不是他一个一米八几的人该干的。

  所以他就认真的板了板脸,摆出了一副很严肃的样子,假装自己生气了。

  

  看上去很霸道总裁的行为到了江波涛这里,基本上就变成了孩子气。故此江波涛还很认真的想,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周居然点了傲娇的技能点。

  当然了这些话他也就自己想想了,没敢真告诉本人,不然估计周泽楷的委屈值还要在上升20个百分点。

  

  不过言归正传,六一说到底还是一个属于儿童的节日。

  故此大街上充斥都是些什么米奇唐老鸭之类的,再不然就是巴x啦小x仙铠x勇x。

  反观这两个人,虽说穿的都是普通的衬衫牛仔裤,但是什么墨镜啊,口罩啊还是该带就得带的。

  毕竟在江波涛眼里,自己不带也就算了。关键是小周,走在路上路上全是他的代言,真要是被人发现了,那就是一条人命。

  

  两个公众人物为了表示自己对于公关人员的爱意,专门挑了人少的地方走。

  许是被他俩敬业的精神感动了,直到他们坐进某个偏僻的咖啡厅里的时候,依旧没被人发现。

  

  江波涛看了看菜单,点了两块抹茶红豆,趁着甜点师准备的时候,他和周泽楷讲述了一下自己和咖啡厅的孽缘。

  他小的时候,父亲是个市场调查员,还是专门负责夏季服装的,故此每到夏天都要飞来飞去的。那个时候啊,他年纪小,体会不到什么世事艰辛,只是一味的抱怨爸爸不能陪他过节。

  好在江父也是个聪明的人,并没有拉着自己的儿子大谈人生哲理。只是每个儿童节的时候都提前在楼下的咖啡厅预定一块抹茶红豆,待到员工将蛋糕送上来的时候,在装蛋糕的盒子里还能看见父亲的亲笔信。

  那个时候的江波涛还是一个沉迷甜腻的孩子,红豆软糯的滋味一直深得他厚爱。因此,知道现在,他依旧有吃一块蛋糕的习惯。

  

  后来啊,成绩一直算得上优异的江波涛选择了电竞。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选择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战队,为了一个小小的梦想。

  不同于妈妈的强力反对,他父亲只是和他谈了一次。那次对话显得有点深沉,从他选择电竞的原因到他到底能走到哪一步,最后甚至谈到了他退役之后会怎么办。这其中涉及了他的梦想,他的未来,他的责任……好多好多,多到当事人都不愿意多想。

  可是这都没关系,他记住了他父亲最后的叹气和拍他肩膀的右手,以及那句“好好干,我期待在领奖台上看见你。”还有啊,就是满口的抹茶香。

  

  他第一次觉得红豆甜得发腻,就像美得像梦一样的未来。可是没关系,还有抹茶的清香提醒他要记得脚踏实地。

  他第一次明白了父亲的用意。

  

  江波涛说,那个时候啊,我第一次有种童年毕业的感觉。与年龄无关,是精神上的成熟。

  周泽楷配合的点了点头,眼神里多少带了点羡慕。

  

  这个时候,他们点的蛋糕也上来了。

  呈三角形的蛋糕上面是一层嫩绿色的抹茶,中间的面包里夹着些许红豆,再往下一层是甜腻的奶油。

  江波涛尝了一口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

  

  他听见自己说,“我觉得这个蛋糕不错,以后的情人节还来吃怎么样?”

  然后他听见了周泽楷的回答:“嗯,每个情人节,和你。”

  

  所以你看,这个儿童节还是挺不正常的。

  毕竟是当情人节过的嘛!


评论(5)
热度(48)
©辞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