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未卜先知

伞哥未死向x

荣耀公司员工x

与n多大佬联文,萌新瑟瑟发抖# @张书裴/雨天zys 圈个策划大佬

第一棒就很紧张x


  叶修初次见到苏沐秋是在十年前的嘉世网吧。

  那个时候,荣耀还没有正式上线,苏沐秋还是那个靠代练倒卖和国家补助养活自己和妹妹的未成年少年,至于叶修,那不过是个沉迷游戏的叛逆少年。

  他们的辉煌不过刚刚来了一个序幕,连主持都没就位。

  

  可是啊,那个时候,苏沐秋和叶修就结下仇恨了。

  那时候两个年轻气盛的少年,第一次在网吧遇见,本着不打不相识的信条,打得那叫一个昏天黑地。

  待到两个人稍微感到有那么一点累的时候,天都已经擦黑了。

  苏沐秋站起来和叶修道别:“打得不错嘛!明天再来!”

  叶修点头:“废话,那能比你差吗?”

  “话说回来,我看你中午没饭吃,晚上不会没地住吧?”苏沐秋突然转移话题。

  

  叶修觉得自己收到了会心一击,未卜先知这个技能违规啊!GM呢?我要举报!

  “啧,不会真没地住吧?我就随口一问……”苏沐秋觉得自己很无辜,而后还特好心的问了一句:“要不然你住我家?反正我家除了我和我妹妹也就没谁了。”

  

  #欢迎收看《苦命少年年纪轻轻不走正路,诱拐叛逆少年称为其长期饭票》#

  

  后来叶修再回想这个情节的时候,觉得自己真是傻得可以,三言两语就被骗了。不过当时啊,在苏沐秋的自我介绍+自认为游戏里不坑队友的都是好人的中二想法双重误导(?之下,叶修倒是乖乖的和人走了。

  苏沐橙看到多出来的一个人开始还很疑惑,不过当认出来是午饭多分她两块肉的那个哥哥时,还是小孩子心性的沐沐很快就接受了这么一个朋友。

  说到底,甭管日后搅得有多腥风血雨,但是,那个时候大家都还小,多多少少带了点年少轻狂的滋味,崇尚的是古代大侠们劫富救贫的江湖义气。要说混熟,那不就是两把jjc的事?

  

  后来啊,荣耀不负众望的上线了,早就初漏日后技术帝锋芒的苏沐秋早早的就打理好了一切可能出现的问题,甚至鼓动叶修陪他一起疯!

  叶修嘴上说着不要,但身体上还是屈服在了管着他一日三餐+晚上到底是睡床还是睡沙发甚至睡地板的苏沐秋大大的淫威下。

  于是啊,那一年的编号为032的新手村里啊,有着一个叫秋木苏的少年正在捉着兔子,而他身边,那个叫一叶之秋的正在打着野猪。

  

  再往后啊,就是两个人狼狈为奸,搅得荣耀第一区一天都不得安生。

  那是一个炎女巫卡修刷新的日子,秋木苏和一叶之秋仗着嘉王朝拖住了霸气雄图和蓝溪阁,便将boss引跑了。正打算跑到一个人少的地方,抢个首杀。

  这个时候,苏沐秋头都没转的招呼身边那个人:“叶修啊,你稳着点,看看大漠他们在不在!”

  叶修闻言一转视角,只见大路中间迎面跑过来一溜人,定眼一看,打头的正是大漠孤烟,往左瞅一瞅索克萨尔的法杖已经举起来了,向右看是扫地焚香的星落,再换个视角王不留行已经飞过来了。

  “我靠!”

  “你们这是干嘛啊?人这么多,抢到boss也没法分不是?都别争了!”

  

  然而,就连平时热衷于和叶修嘴炮的魏琛都只字未说,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来了就打,打完就跑。

  “沐秋啊……三思而后说。”

   哥哥苏沐秋一脸憋屈,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妹妹苏沐橙笑嘻嘻的像个偷腥的小猫。

  

  就在这三个人的打打闹闹中,日子一天一天流逝。陶轩将嘉世网吧越搞越大,荣耀也正式宣布要进行职业联赛。

  得到这个消息的陶轩立刻来找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

  苏家兄妹是他看着长大的,什么样他还不清楚吗?随和,善良,正直,技术更是好的没话说,至于叶修,也有了一年多的接触,以他一个生意人的眼光来看,虽说这孩子有点小心机,但终究心地不坏,讲究义气。

  

  嘉世战队的成立,可谓解了苏家的燃眉之急。因而苏沐秋想都没想,同意的干净利落,甚至威逼利诱叶修也点头答应。

  叶修掏出了自己弟弟的身份证,摆出了一副无辜的姿态,“怪我喽?”

  苏沐秋看着照片上和叶修长相相似,但明显一身学霸气质的叶秋一脸懵逼,“不是,这不是一个人?”

  “当然不是了啊!苏沐秋大大!这是我弟啊!亲弟!一个妈一个爸的亲弟。”

  苏沐秋闻言,先是震惊了一下,而后很认真的告诉他:“没关系!你就拿这个身份证去打比赛,保证谁也认不出来。”

  

  还真别说,叶修拿着自己弟弟的身份证打了8个赛季,还真的没人认出来。

  

  眼看着一切都进入正轨,但是命运啊,不给你玩点戏剧性的它就不甘心!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一的早晨,苏沐秋送自家妹妹去上学,他将沐橙送到了校门口的对面,看着妹妹过马路。

  他就站在斑马线上,冲着妹妹喊道:“小心看车!晚上一个人回家的时候注意点!千万别被车撞了!”

  沐橙笑着点头,笑着和哥哥挥手,笑着转过头,笑着正了正肩上的书包,向前走去。

  就像是一个偶像剧一样,暖暖的阳光缓缓洒了下来,微微的清风拂过肩膀,男女主角漂亮的像是天使一样。

  就像是一个偶像剧一样,一辆悍马刹车没刹住,想着苏沐秋直直的冲了过来。苏沐秋连声惊呼都没来得及发出,就倒在了一片血泊中。

  周围人带着惊恐的尖叫和身不由己的后退,沐橙回头后瞪大了的双眼,向前伸出的右手,以及那声带着七分惊讶三分害怕的“哥哥”,想慢动作一样的在苏沐秋的眼前回放,他再次弯了弯嘴角,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沐橙,要和……阿修……好好……的。”

  “爱……。”

  

  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入目是惨白的天花板,萦绕在鼻翼边的是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苏沐秋偏了偏头,叶修正趴在他的左手边,不过显然是睡的很不安稳,苏沐秋轻轻一动,叶修就醒了。

  叶修手脚麻利的按了呼叫铃,调了调他的姿势,甚至开始坐下削苹果,但嘴里依旧不忘吐槽:“我说,沐秋啊。你这个乌鸦嘴能治了吗?”

  “我是个病号,你在气我小心我再晕过去。”

  “沐秋,说话三思!”

  

  虽说苏沐秋一条命是检回来了,但右手严重骨折,左手神经受伤,按着医生的说法,苏沐秋这辈子是不能职业打游戏了。

  不过啊,这个宅男还是真的没什么太失望的。

  当初叶修还捧着冠军奖杯来他面前炫耀了一翻,顺便安慰了自家好友。

  结果苏沐秋依旧沉迷网游头不抬眼不睁,大手一挥:“你好好的滚去打你的联赛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然后啊,第二天就接到了荣耀公司的邀请函。具体内容实在太长了,就不加以赘述了,总之是邀请他加入自己的团队。

  临走的那天,苏沐秋在机场拍了拍来送机的叶修说:“翻身农奴把歌唱!”

  引得叶修一阵嫌弃。

  

  不过到了安检的时候,过了安检口的苏沐秋还是转过头来,隔着安检的那道门,回头说,“要好好的啊!照顾好沐橙!我等你冠军戒指带满一只手!”

  “会有那么一天的。”那个时候还年轻的叶修笑着回应。

  

  当然了,自打苏沐秋正式去了荣耀公司,每次荣耀里的boss或者副本难打的时候,叶修都特认真的打电话抱怨苏沐秋变态。

  苏沐秋也很无辜,我就是一技术员,策划与我无关啊!与我无关!

  “再废话,小心陶轩哪天开除你!”大洋那边的苏沐秋如是说。

  

  后来啊,叶修真的被陶轩开除了……

  不过没关系啊,因为他真的将冠军戒指带了满手!

  

  而且啊,他真的一直住在了苏沐秋家里,因为那里现在也是自己家了。


评论(6)
热度(141)
©辞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