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2017中秋节24h喻黄·时光联文】聪明反被聪明误

联文x其他写手戳tag


  索克萨尔是某知名博客的写手,以文风温柔委婉,讲起故事来娓娓动人著称。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手速实在是比较慢。每天的更新都是时间与命运的较量。故此少更拖更什么的,实在是常事。

  

  不过就算是这样,也依旧是有无数视他为男神,无论拖多久都愿意等下去的小粉丝。

  其中表现最为出色地,莫过于夜雨声烦。

  

  人如其名,话超级多,真的很烦。不过烦归烦,人们又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画画确是好看。

  不过呢,也许是认识的大佬太多了,所以画作多半是各个大佬的同人画像或者四格短漫。堪称永远活在插画里的画师。

  

  要说人们为什么知道夜雨声烦是索克的粉呢?这还要从两年前开始说起。

  那个时候夜雨声烦已经是认识无数诸如大漠孤烟,一叶之秋,扫地焚香等等等等dalao的名人了,而索克萨尔却是个刚刚接触文圈的小新人,因为令人绝望的更新速度,而导致粉丝很少。

  直到某一天,被一个大神小红心又小蓝手了之后,一个恶梦就此展开。

  

  ——嗨,亲爱的!今天你更新了吗?别想要装死!我看见你点小红心里!别打算瞒我!

  ——这位小哥哥,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留一篇更新你再闪人啊!

  ——说吧!今天你又有什么理由!区区3000字你已经写了一个星期了!好意思么?嗯?嗯?嗯!!?

  

  而且不光自己骚扰,还鼓动别人,比如

  ——我就是被烦的受不了了,来催下更,就当看不见吧。

  ——你好,能麻烦更新一下吗?某人要吵死了x

  ——催更,被逼的。

  

  故此,每天索克萨尔打开自己博客的时候,基本都是热度99+,私信99+。

  再加上轮他的都是大佬,所以基本还有关注99+。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不更新涨粉涨得更快了吧?可是索克萨尔一点都不开心,甚至觉得有点烦。

  对此,夜雨声烦不以为意,甚至还有点得意。所以说你快点更新嘛!更新我就不说了!

  呵呵。来自其他被黄少天荼毒的众人。

  

  就是这样的血海深仇,一直保持到了一年左右。直到索克萨尔三次的朋友给他拉到了一个群里。据说是一个写手兴趣群,基本都是在一个软件里写文。平时大家都互相交流一下灵感,互推一下,互粉一下,再加上互催一下什么的……

  说实话,第一眼看到互催的时候,索克萨尔内心是拒绝的。不过由于他最近实在是瓶颈期,所以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同意了。

  

  【系统】: 鱼 已加入本群

  【枪林弹雨】:我朋友

  【一叶之秋】:迎

  【石不转】:迎

  【君莫笑】:迎

  【一枪穿云】:迎

  【大漠孤烟】:迎

  

  ……emm以上是正常的。

  

  【海无量】:新人小手第一摸,新人小脸第一亲

  【鸾珞音尘】:嗨!dalao看我!求眼熟!求扩咧!求深交!么么哒!

  

  ……以上是不太正常的。

  

  可是这都没什么用,毕竟索克萨尔的手速本来就不太快,在和这一帮群魔乱舞的比起来,那简直可以称为慢的发指了。

  故此在群里一片新人~你怎么没了!你人呢?为什么不出来冒泡的哀嚎声中,缓缓的打了一行字

  

  【鱼】: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

  

  索克萨尔: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

  

  按照群规,新人是要把自己的群名片改成马甲的。但奈何在他把修改群名片的窗口打开后,手不怎么疾,但眼睛很快的看到了自己上面的名片。

  夜雨声烦·不我不烦

  

  那一瞬间,索克萨尔的心情复杂到无法言说。

  为了防止悲剧再次发生,他将自己的名片改成了之前的一个小号—鱼鱼鱼鱼喻

  

  从此他就开始了偷窥的日常。具体表现为:看着夜雨声烦在群里抱怨自己没更新的时候,就假装自己不在。等到夜雨声烦潜水消失之后,再摸上去。从此,再也不会有人一直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该技能屡试不爽。

  

  直到某一天……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君莫笑】:有事说事,没事快滚

  【君莫笑】:看着你就烦

  【夜雨声烦】:前几天不是有人盗我画嘛!今天我去我们这里一个超级有名的律师事务所,然后接待我的那个律师那叫一个气质出众,温文尔雅![你看我理你么?.jpg]

  【夜雨声烦】:然后他就问我,具体情况嘛!就问到了我的博客id。我就说是夜雨声烦,然后,我就看见他脸都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有这么吓人吗?

  【枪林弹雨】:和你现实比起来,网上已经收敛很多了。

  【八音符】:附议

  【灵魂语者】:附议

  【流云】:附议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我哪有那么吓人!

  【枪林弹雨】:对了,那个律师叫什么?

  【夜雨声烦】:你等等我!我去找找他名片……

  【夜雨声烦】:我找到了!叫什么什么喻文州!诶有我去!这一串字头衔很厉害了啊!

  【枪林弹雨】:认识本人的我……无话可说。

  

  写到这里,是时候揭开索克萨尔拖更的真正面纱了。

  

  索克萨尔,三次名叫喻文州,g市知名律师。经常接的都是什么刑事案件,再不然也是大公司之间的战役。像是这种夜雨声烦这种级别的只能算是小事,按理来说,在律师事务所,是有别人负责的。但问题是今天两个负责这类的一个高烧38°,另一个忙着追女神。唯一一个相比之下很无所事事的喻文州,就只好亲自上阵了。

  但是若是早知如此,我肯定也不和他们玩什么能力强责任重的游戏,而是接着端我的架子好了。喻文州如是想。

  

  喻文州整理着桌子上的资料,偶尔瞄两眼群,看看某人还蹦跶着不?再开了他的主页一幅幅画去研究,去对比。

  不看不知道,以前只看了他给自己画的短漫,人设什么的。那个时候只是觉得他画的不错,原文理解也够到位。除了细节上的差别,他的人设基本都是自己想的那样。

  可看了才知道,其实他不拘泥于画风,基本上和文走。或者水粉,或者板绘,兴致来了还会画副钢笔画,可以说是画师界的全才了。

  喻文州想,怪不得那么多人都拼了命的找夜雨声烦画同人。

  

  他抽出中性笔,一笔一划的在工作笔记上写道,人不可貌相,看上去毛毛躁躁不拘小节的人,其实也可以刹下心几个小时扣一个细节。

  

  再一刷新,他看见了某人正在主页上叫嚣着,要是索克今天更新!我就以身相许!

  

  喻文州看着自己马上到时间的定时发送,露出了点无奈的笑容。

  

  灭神的诅咒.34

  

  前文目录

  其他文章

  

  我更新了@夜雨声烦 嫁吗?

  

  全文阅读


评论(11)
热度(188)
©辞述 | Powered by LOFTER